【長跑長有—跑步講座系列: 心率錶於跑步的應用、身心伸展如何預防跑步傷患】

科技日新月異,智能手錶種類五花八門,量度心跳幾乎定性為基本功能。不少朋友們都會利用手錶的心跳測量功能去檢討訓練效果,甚至界定運動量是否安全。對於剛剛展開跑步習慣的朋友,你是否有想過以心率錶協助訓練?或者你懂不懂得善用智能手錶的訓練功能?這一個講座能夠解答以上問題。

你有聆聽你身體的需要嗎?日操夜操,希望體格更健美,可以到頭來受傷患困擾,不得不停止運動,得不償失。「身心伸展」能夠讓參加者體會身體構造,以及理解身體空間的運用和各部位的關連性。了解身心伸展,讓大家遠離傷患。

班組:19/106
日期:27/4(六)
時間:1:30 – 3:30pm
人數:30
費用:$100
地點:藍田復康會適健中心
報名方法:google form留位(稍後會有專人聯絡閣下留位)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MNW5o3SyXNhHh3p6eEHauvOo7URTjRqzk1SHhOc9smY/viewform?edit_requested=true

導師:
題目:心率錶
跑步教練:區嘉倫(Jason)
Jason曾於2009年在青年組的各長跑項目囊括第一名,亦為香港青年軍田徑代表,半馬拉松最佳成績為1小時16分48秒。現時專職教授市民正確跑步知識,推廣長跑運動。

題目:身心伸展

身心適能(Somatic Fitness) 是一門探究身心合一與身體智慧的經驗科學,著重在自我感知和最省力動作的提昇。課程參加者會學懂更聰明地使用身體,並運用自我動作感知進行身體延展,增加關節空間,減少結構組織的壓迫及肌肉骨骼性的疼痛發生;不但改善跑者的運動姿態,減少受傷,亦能加快身體回復,提升訓練效果。
復康會適健中心體適能教練:鄭鍵明(Ming Sir)
鄭鍵明教練擁有多年器械健體班及水中健體班之教學經驗,並擁有不同類型與體適能有關之工作經驗。他現兼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之器械健體及水中健體教練,曾在幼稚園擔任體適能導師及統籌親子體適能健體活動。鄭教練熱愛體適能教育發展,並不斷積極參與各項有關體適能培訓課程。

})(jQuery)